五条猫

莫里亚蒂的狗🐶

10. 酷拉咪卡不想当人

·完结啦,谢谢观看!

 

 

名声对酷拉皮卡倒属其次,酷拉咪卡变成人之后完全没有当个独立人类的打算,才是他最头疼的。送去学校也不可能,酷拉咪卡的猫耳和尾巴都奇怪地保留了下来。绝不是因为他许愿的时候觉得猫耳很可爱不留下来可惜了。

 

我不知道两脚兽脑子里在想什么,反正我只要能吃饱睡好,酷拉皮卡准时回家喂我,其他什么都懒得管。

 

对于不小心许愿把我变成了人这件事,酷拉皮卡心有愧疚,所以这半个月我照样在家里横行无忌。

 

猫猫不习惯穿衣服,所以穿着酷拉皮卡的衬衫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。天气再冷一点,我才勉强允许酷拉皮卡再给我裹件外套。只是没想到扣扣子这件事酷拉皮卡都要手把手教我。我伸手想把他的衣服扣子扯开,这样他就没资格讲我,结果酷拉皮卡竟然握住我的手亲,真是不知羞耻!

 

我不太习惯用手,反正东西都能抓起来吃,有什么好学的?要不是两脚兽真心实意地教我,再辅以人类的美食诱惑,我才懒得练习呢。

 

“说话倒学得快,我要怀疑你是不是以前就能听懂了。”

 

我扬起脑袋:“我当然学得快,因为我是天才小猫!”

 

酷拉皮卡笑着点头:“好好好,我的天才小猫会写字吗?”

 

我只擅长踩键盘,握笔就有点困难了,扒拉出来的鬼画符引得两脚兽连连叹息。

 

两脚兽怕打击我:“那我们从最常用的字开始练习吧?”

 

我绞尽脑汁挑出来几个词:“妈咪,饭饭,饿饿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捏着我的脸,百分百在嘲笑我:“咪卡还会什么词?全都在要饭,其他的就喊妈咪?”

 

“能要到饭就好了嘛。”我自信地教导两脚兽人生哲理,“别的根本不用学。”

 

酷拉皮卡对我的学习态度不说是鼓励吧,只能说是相当无奈:“咪卡,写字不光是为了要饭,还是为了沟通。”

 

“沟通?小猫用爪子往手上一划拉主人就知道有事了,根本用不着写字沟通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报复似地咬了一口我的猫耳:“知道我痛还不放开?我还以为小猫咪听不懂人话,原来是故意的?”

 

“哼。”

 

“都变成人了还像小猫一样装无辜?好了,坚持练习下去,酷拉咪卡肯定就能记住怎么写字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扣上我衣服上的最后一粒扣子,然后迅速移开短暂停留在我胸口的视线:“要是扣子也能记得扣就好了。”

 

我把酷拉皮卡的脸推开:“两脚兽好唠叨。烦人。不听。汪汪。”

 

“用手捂住耳朵?你——”酷拉皮卡才意识到似的,“不会以前就嫌我唠叨吧?我还以为你在撒娇?”

 

“小猫才不用撒娇。”两脚兽可真爱自作多情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今天我理直气壮要两脚兽喂饭,因为我已经自己吃了两天米饭了,怎么说酷拉皮卡都应该奖励我。可是两脚兽不仅拒绝喂我,还要我自己进阶学习拿筷子,不只是拿着勺子到处舀吃的。

 

我把勺子往桌子上一摔:“坏妈咪都不喂小猫吃饭,小猫饿死算了!”

 

我趴在桌子上,呜呜哭起来。当然不是真哭,晚上还要两脚兽陪我看猫和老鼠呢,肿着眼睛不好看电视。

 

酷拉皮卡拿着纸巾坐到我旁边,哄我把头抬起来,要给我擦眼泪:“一滴泪也没掉?怕了你了。”

 

两脚兽最后还是乖乖地把我抱起来喂饭,就是一边喂我一边嘀咕说自己像变态一样。酷拉皮卡要是把小猫饿死了才是变态。

 

我吃饱后心满意足,抱着酷拉皮卡继续呼噜呼噜,但人类的器官和小猫不同,我像在对着酷拉皮卡吹气一样。两脚兽被我吹得耳朵发红,问我要不要外出买礼物。

 

学会用勺子的礼物是猫耳拖鞋。

 

我挑的时候,酷拉皮卡还帮我戴上了帽子:“我以为你会选杰瑞图案的拖鞋。”

 

“虽然杰瑞很可爱,但我是小猫嘛,拖鞋当然也要有小猫特色。”

 

小猫也有烦恼,每次睡觉的时候,两脚兽都推三阻四地不让我躺旁边。

 

“凭什么不让我上床!”

 

“人不能这样随便睡在一起。”

 

“那和我有什么关系?我是小猫啊。”两脚兽真是善变,明明以前我来晚一点,他都眼巴巴地开门望着我,“我们不是一直睡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之前你还是小猫……”

 

我强硬地钻到酷拉皮卡怀里:“我现在也是小猫,两脚兽不要废话了。”

 

依小猫看,两脚兽就是扭捏,酷拉皮卡抱住我就不撒手,百分百是在等我先抱他!

 

我半夜起来偷吃,回来不小心踩到酷拉皮卡身上,被他抱住教训了一番:“酷拉咪卡,你已经是人了,不能像小猫一样随便踩另一个人身上走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抱起小猫来一点都不害羞,完全验证了我的推测。两脚兽还借口照顾小猫,连白天也赖在家里不出门打猎。

 

“怕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不在,所以改成居家办公了。”酷拉皮卡迅速挂断电话,“我有吵到咪卡吗?”

 

我摇摇头,反正上午睡饱了:“酷拉皮卡,你在家里白吃白喝,要是储备粮吃完了,饿死怎么办?”

 

“酷拉咪卡,是你在家里白吃白喝吧——不准咬人,小混蛋。”

 

“两脚兽就应该给小猫咪上供!”

 

我有机会向酷拉皮卡炫耀自己征服野外的事迹,他棒读说我是猫猫女王。

 

“猫猫女王现在要巡视领地吗?”酷拉皮卡得到否定回答,“咪卡睡饱了?那我也休息一会儿。”

 

我变成人之后感官退步了,连两脚兽在装睡都没发现。

 

我只舔了他一下,酷拉皮卡就睁开眼睛,笑着问我:“酷拉咪卡刚刚想偷亲我吗?”

 

“才没有亲你!我不小心蹭到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酷拉皮卡翻身压住我,吻住我的嘴唇,又轻轻咬了一下才松开,“我不是不小心,就是想亲酷拉咪卡。”

 

人类的直球打得小猫咪措手不及。我在小猫的社交中找不到正常的先例,因为小猫通常都是鼻吻。

 

以我聪明的脑袋,只能得出以下结论:“两脚兽是发情了吗?”

 

酷拉皮卡尴尬地从我身上起来,一本正经地向小猫科普人类的风俗礼仪和生理规律,澄清说理论上人类没有发情期。

 

“……所以人类随时都能发情。”酷拉皮卡忽然停住,“抱歉,现在告诉你这些好像太早了。”

 

“当人好麻烦。”我听得脑袋昏昏沉沉的,连晚饭的菜单都没心情点了,“我要变回小猫变回小猫变回小猫!”

 

酷拉皮卡脸上肉眼可见的失落,但还是打起精神安慰我:“那我重新去找石像怪人,只要酷拉咪卡想,我就一直许愿,直到你变回小猫的愿望实现为止。不会勉强你留下来陪我的。”

 

酷拉皮卡之前好像也说过什么余生能照顾小猫。

 

“人类的寿命是比小猫长吗?”

 

两脚兽摸摸我好奇的脑袋:“理论上来说长几十年。”

 

“那如果我继续当人类的话,酷拉皮卡也会陪我活得久一点吗?”

 

酷拉皮卡的大脑飞速运作,耗尽生命的复仇计划在某个瞬间看不真切,取而代之的是毛茸茸猫耳贴在脸上的温暖触感。现在重新计划,应该也来得及吧?

 

“……会的。”

 

“那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再当一下人类。”我主动亲了一口呆滞的两脚兽,“酷拉皮卡要全心全意爱小猫!”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