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条猫

莫里亚蒂的狗🐶

【猎人乙女】忠犬捕获计划 2

阅读须知/预警 


5.

教父要结婚了。婚礼定在一个半月之后,日期虽然定了下来,新娘是何许人物倒不清楚。

 

得到这个消息时,露辛娅正在天文馆看展览。露辛娅热爱天文专业,据她自己所说,是她一生中唯一不受干涉做出的选择。

 

“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。”

 

露辛娅盯着最古老的类星体J0313-1086图片,连余光都没有分给酷拉皮卡:“所以我才不想和外行来天文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百思不得其解,按自己在天文学上的知识储备,就算称不上专业人士,怎么也不会被归入外行。更何况露辛娅就是觉得他水平过关才带他进来的。

 

于是他按捺着性子,自视甚高地问了一句:“请问在你心中,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内行?”

 

“教父。”

 

在二人被星体牵引的天文馆里,酷拉皮卡一直等到展览结束,才小声地告诉她这个消息,多少是抱着赌气的意味在。

 

如果露辛娅打开手机,大概早就看见了。短信和电话像星体爆炸后产生的残骸向露辛娅飞来,虽然只有后者会受到青睐。

 

听完酷拉皮卡的消息,露辛娅只是挤出一声冷笑。她既不急着打电话祝贺教父另觅良人,也不像有要当面质问的打算。

 

晚餐时,露辛娅点名厨师把小羊羔腿换成了鳕鱼柳,理由是切起来麻烦。

 

天晓得她脑子里在想什么。

 

 

6.

“我们来收回于××年×月×日借给您的军火,露辛娅小姐。”来人礼数周全,“首领说利息不用您还,当做是他送给您的礼物。”

 

露辛娅接过单子,签了个字,挥手让他们离开。开了这个口子,来讨要东西的人越来越多。

 

酷拉皮卡知道,上位者根本不需要自己花钱,但也没想到露辛娅获得的军火支持可以比拟一个小型国家。这还是只是酷拉皮卡按经手单据估算的数值。那些白送给露辛娅的武器,尚未被要回去的枪支,和她自己的私人藏品,酷拉皮卡毫无头绪。

 

酷拉皮卡不再觉得露辛娅该向教父示弱,而是奇怪以她的性格和实力,怎么被下放的时候没有当场火拼。

 

但是外人看不到这些。有的是人以为露辛娅永无翻身之日。

 

露辛娅倒不客气,她一脚踩住对方的脖子,枪口在额头和心脏之间两点来回打转:“你猜,你要是死了,教父会惩罚我,还是原谅我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要是死了,我的家族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

“你最好让步,无论教父的态度如何,死的都是你。”露辛娅当面笑出来,“非要我点出来才能明白吗?你可真够蠢的,怪不得被人推出来当靶子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想,露辛娅在黑帮横行这么久,恐怕不止仗着教父的偏爱,还由于她自身的性格。正常人为了活命,多少对疯子避让三分。

 

 

7.

“露辛娅小姐,有客人要见您,已经安排在秘密会议室了。”

 

最后来的是个人物,也就是传言中与露辛娅不和的教父的弟弟迪兰。

 

“来嘲讽我是吧,我看他闲得很。让他等着好了。把窗户和空气净化器开开,等他走了,再叫人进屋彻底清洗一遍。”

 

露辛娅把一封信剪开,又拿剪刀对着酷拉皮卡。酷拉皮卡感觉一阵阴风吹过,扭头警惕着露辛娅的行动。

 

“担心我把你美丽的金发剪掉吗?”露辛娅的语气像在教训在泥地里滚过一身的萨摩耶,“我讨厌发胶的味道,以后不准涂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

教训完属下,露辛娅才慢吞吞踱步去了会议室,还戴上了防毒面具。酷拉皮卡不知道她为什么准备这种东西,但一打开秘密会议室的门就明白了。黑帮里名副其实的二号人物迪兰,是个从头到脚都浸在尼古丁里的老烟枪。

 

露辛娅一个人走进会议室,差点把门摔到酷拉皮卡挺起的鼻子上。

 

关于两个人的对话,酷拉皮卡确实是打算偷听的,但压根不用偷听。两人很快吵了起来,站在走廊另一头的保镖都忍不住探头张望,想知道里面两个人是不是在打架。

 

如果打起来了,酷拉皮卡肯定帮露辛娅。无论如何,欺负女子绝非君子所为,虽然该女子平等地看不起任何人。

 

结果竟然是迪兰先踹门走出来,露辛娅腿翘在桌子上,慢悠悠地喊:“您怎么不和教父结婚啊,就算有妻子也不打紧,先离了,再去同性恋结婚合法的地方领证吧。”

 

露辛娅对酷拉皮卡屏住呼吸,后腿三步,拂了迪兰面子的行为大为赞赏。

 

“就是要让他知道,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男性都和他一样是个烟鬼。”露辛娅拽住酷拉皮卡的衣领,“酷拉皮卡,你很有男德,我喜欢。”

 

酷拉皮卡还没来得及反驳什么,露辛娅又嫌弃地放开:“酷拉皮卡,你快去洗澡吧,我要被你熏死了。”

 

 

8.

酷拉皮卡很快洗完,进门之前又被拦住喷了一堆酒精喷雾消毒。有人在帮露辛娅吹头发,她则懒洋洋地坐在窗边读书。

 

露辛娅是齐腰长发,总觉得吹头发麻烦,但又觉得长发更好看舍不得,曾多次考虑过剪成寸头然后戴假发,还不用染色。

 

今天她又提起这件事,酷拉皮卡却没兴趣顺着她的心意说下去:“与其考虑这种小事,还是自己的前途更重要吧。”

 

露辛娅直到头发吹干,别人走了才说话。她一开口就是嘲讽,酷拉皮卡才确认她没被教父结婚的消息打击到。

 

“酷拉皮卡,你这么爱教训人,怎么不去当驾校教练呢?你都不用说脏话,只要一开口,学生就气得不行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觉得露辛娅是在说她自己,还没组织语言反驳,露辛娅又叭叭叭开口。酷拉皮卡阴阳怪气十几年,终于遇到了对手。

 

“酷拉皮卡,你跟我耗在这个小地方,我也没觉得你多关心自己的前途。在我杀人的时候闭眼,你这种家伙还能当黑帮?”

 

“没有充分的理由,我不会杀死任何人。”

 

“你没有杀死别人的理由?”露辛娅的声音像是死前的哀鸣,“别人有的是杀死你的理由。”

 

“这属于自卫。”酷拉皮卡一字一顿地说,“自卫和复仇都是完全充分的理由。”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