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条猫

莫里亚蒂的狗🐶

【猎人乙女】忠犬捕获计划 3

阅读须知/预警 


9.

酷拉皮卡自觉和露辛娅是命运共同体,但拿不准她是否这么想。

 

露辛娅如何思考,酷拉皮卡很快就有答案了。

 

“这是我写的推荐信,虽然我人缘不怎么样,但好友还是有几个的。不依靠关系,你爬到的位置很有限。”露辛娅推来一封信,红色火漆印封口,印章形状是绕着土星的衔尾蛇,“复仇要选好上司,别赖在我这里虚度人生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没有推辞,将信收进西服夹层:“等你死了我再走。”

 

“你死了我都不会死的。”露辛娅又把腿翘到桌子上,摆出赶人的架势,“快滚。”

 

酷拉皮卡走近露辛娅,将她的脚抬起来,任劳任怨地擦干净桌子上的灰尘,又往她脚跟下垫了一层毛巾:“喜欢耍帅?耍完帅就支使我擦桌子?我面试时的工作内容不包含打杂这一项吧。”

 

“酷拉皮卡,你很有觉悟嘛,我还没叫你打杂,你就自己包揽下清洁工的活了?”露辛娅把脚放下来,“要是你不走,就不能收下那封信。给我撕碎扔去垃圾桶然后倒掉。”

 

“留作纪念也不行?你肯为下属写信,倒挺出乎我的意料。”

 

“酷拉皮卡,没被我杀死,你就偷着乐吧。别挑三拣四的。”

 

酷拉皮卡知道现任上司不好伺候,依言撕碎。露辛娅还顺便倒了点葡萄汁在纸片上,完全断绝了重新拼接信件的可能。

 

酷拉皮卡丢掉了垃圾,只留下了那枚火漆纹章。活脱脱是露辛娅本人的纹章。

 

 

10.

露辛娅说是不许酷拉皮卡虚度人生,她自己却支开酷拉皮卡去街上溜达了。酷拉皮卡认命地坐在办公室里,处理剩下的琐事,顺便祈祷露辛娅能早日恢复事业心。

 

露辛娅沿着街边扫荡,小吃咬一口就扔掉,饮料喝几口也扔掉。难怪她把酷拉皮卡支开,不然这一路耳边得灌进多少唠叨。

 

糟蹋完一街的资源,露辛娅遇到了熟人。也不能算是熟人,只能说是勉强救了他一命的关系。

 

正是之前被推出来当靶子的伊凡斯。

 

伊凡斯一见到露辛娅就热情地打招呼,好像那天被踩在地上的人不是他似的。露辛娅环顾四周,别人也奇怪地互相对视,根本没人觉得伊凡斯是在招呼自己。露辛娅当然也不觉得,但扭头避让不是她的风格。

 

露辛娅迎面走过去:“什么事?”

 

伊凡斯憨厚地拉了一番家常,磨得露辛娅耳朵都起茧子了,才略显羞涩地挠挠后脑勺:“我觉得你是个好人,有话直说,比那些背后操纵别人的家伙好多了。怪不得教父喜欢你。”

 

露辛娅点点头:“你还挺会自我攻略的。”

 

“这是——”伊凡斯呆头呆脑地挺直腰板,仔细地观察了一圈,才求着露辛娅走到树下,小声地耳语,“我得到教父先生的接见了。这是教父先生自己说的。”

 

“和你见面?”露辛娅冷笑一声,“他真有空。”

 

伊凡斯像以正主恋情为己的cp粉一样:“露辛娅小姐,教父先生真的很在乎你。我这个人不会说话——”

 

“也没有脑子,我看出来了。”

 

伊凡斯深呼一口气:“反正我只是个传话的,你见到他就明白了。”

 

露辛娅知道要去哪里找他。

 

既然决定了,就要早点见。

 

 

11.

“我在等你,露辛娅。”

 

教父和灰蒙蒙的天色融为一体,另有人为他在阴天撑伞,将多余的光线也隔绝。

 

深渊透过教父的眼睛凝视露辛娅,露辛娅唯有这种时候,才有畏惧的感觉。她畏惧的,只眼前这一人。

 

教父邀请露辛娅上车,带她去会员制俱乐部内的西餐厅。路上两人都不说话。露辛娅知道教父在望着自己,既没有对视的勇气,也没有扭头的勇气。

 

一直到面对面坐下,服务员把菜上完,包间里只剩下两人,教父才慢慢开口。他也和露辛娅一样,不爱寒暄。

 

“和我结婚的事,考虑得怎么样了,露辛娅?”

 

露辛娅抬头望了教父一眼,又低下头盯着盘子里的小羊羔腿。

 

教父并不催促,拿起刀叉慢慢切割起自己盘子里的羔羊肉:“我希望你以我妻子的身份继承黑帮。暗地里明面上的都归你,总要法理上过得去才行。我们既是异性,你又不是孤儿,思来想去,还是有个头衔好。”

 

“非要结婚不可吗?”

 

教父咽下一口羊肉,并没有放下刀叉:“反对者打的名头,你也清楚,露辛娅。我希望在死后也保护你,我的名声不重要,你也不需要看重自己的。”

 

 

12.

露辛娅并没有吃羊羔,但是吃了蓝莓芝士蛋糕。酷拉皮卡要是知道自己陪他吃晚饭,却和别人共进晚餐,保准又委屈个没完。

 

露辛娅只走神了一会儿,就被教父叫回来:“露辛娅,你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个习惯?我们真的生疏了?”

 

教父握住露辛娅的左手,露辛娅像触电似地僵在原地。教父并没有放开,等露辛娅温顺地坐到他右侧,他又轻轻碰了碰露辛娅的脸。

 

“你都不笑了,露辛娅,你以前多爱笑。开心笑,难过笑,生气也笑。‘撕扇子作千金一笑’,我到今天才领悟。”

 

露辛娅终于望着他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笑。”

 

教父将蓝宝石戒指丢到地上,踩在脚下:“露辛娅,它像不像个星环游离的天体,重的那一面向下坠落,都无法保持平稳运行。”

 

露辛娅终于笑了一下,在教父的眼中,令穿越宇宙而来的数亿年前的光辉都黯然失色。

 

“我们中终将有一个人被引力撕碎,希望那个人是我。”

 

露辛娅扭头望着教父:“一旦开始,就没有脱身的可能?”

 

“你找到脱身的可能了吗?露辛娅?”教父微微一笑,“你最好没找到。”

 

露辛娅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:“我没找到。”

 

“那就没问题了。”教父欣慰地站起来,“在一周内答复我,婚礼准备不能没有新娘的意见,你也不会满意仓促的婚礼。”

 

教父走了几步,又扭头像小孩子一样,恶作剧得逞似地笑了一下:“露辛娅,你有一天会做出我想要的选择。不如说,你一直在做我想要的选择。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