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条猫

莫里亚蒂的狗🐶

【猎人乙女】忠犬捕获计划 5

阅读须知/预警 



17.

“我的遗孀,

 

  除已经归为我弟弟迪兰以及其他机构所有的财产,其余产业皆归于你的名下——”

 

“格式是这么写的吗?随便他怎么写?有法律效力吗?”

 

律师轻轻点头:“露辛娅夫人,到教父先生这个位置,只要他是清醒的,遗嘱就有法律效力。等我读完,这张遗嘱就起效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想要安抚焦躁的露辛娅,却被瞪了一眼,只好收回手站在旁边。

 

公证人宣读完遗嘱,迪兰第一个冲上去确认笔迹。他本想揉成一团再丢给露辛娅的,但念及是自己兄长亲手所写,咬牙攥着一角递给了她。

 

“是不是你杀了他?”

 

教父弟弟的话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。权力交接的场合,继承人的合法性受到质疑。

 

“我为什么要杀了他,他对我好着呢。”

 

但是这句话不足以证明。

 

名义上要为教父复仇的拥趸者突然发动袭击,领头人冲向露辛娅,酷拉皮卡甩出锁链打掉子弹,领头人的眉心正中一枪。

 

“违背禁令自行携带枪支入场的,即刻处决。”

 

其余人等迅速被控制,挑起事端的迪兰此刻默不作声,像头倔驴似的,死死盯着露辛娅。

 

露辛娅走到遗体旁边,习惯性踩上去:“人间对教父来说只是一场游戏。他已经达成了无数目标,除了最有挑战性的一个:哪怕自己死了,世界仍在他的计划之中。这才是他挑选我作为继承人的原因。”

 

我就是另一个他。露辛娅没说出口,因为她本想成为自己。

 

 

18.

“教父是自杀吗?”

 

“反正他已经死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对露辛娅的回答并不满意:“他死了你就这样冷漠?我要是死掉的话,你也这样吗?”

 

露辛娅觉得酷拉皮卡无理取闹:“我不会问你这种问题。问题会暴露自己的弱点。”

 

酷拉皮卡无话可说,倚在车门另一侧独自消化委屈,但一听到异响立刻又将露辛娅扑倒。其他人报告确认安全之后,露辛娅拍拍酷拉皮卡的脑袋,要他快点起来。

 

“我才丧偶,酷拉皮卡。你现在抱着我像什么样子?”

 

酷拉皮卡更委屈了,又不是他让露辛娅丧偶的。自己在正主活着的时候谨小慎微,现在挺身而出还要被教训不像样子。露辛娅果然是冷血动物,独守空房化身望妇石遥望的只有自己。即便如此,酷拉皮卡还是很快从露辛娅怀里起来,重新坐正。

 

“只有现在还在我身边的人,才有可能和我走到最后,死掉的人不可能。”露辛娅的关注点总是偏移,“我不相信人死后还有灵魂那一套。酷拉皮卡,你要是说什么死后变成守护灵陪在我身边,我当天就把你的骨灰给扬了。”

 

酷拉皮卡已经习惯自己的心思被拆穿:“我会尽我所能陪在你身边。”

 

世界是一个迷宫,最终的道路都通向死亡,最长的路只不过晚死一点。可别觉得是出口。哪有出口?

 

 

19.

教父的遗体消失了,还没完成尸检。

 

另一场叛乱的开始。

 

酷拉皮卡没日没夜地守在露辛娅身边,生怕一不留神,她就突遭不测。露辛娅还有心情和酷拉皮卡打趣,说他黑眼圈重,小狗要是不好看了可是没人要的。

 

露辛娅自己的睡眠越来越浅,酷拉皮卡总听见她在打电话,明明从前连电话都不肯接。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地差,酷拉皮卡稍微有些宽心。但这样真的能拉来支持吗?莫非黑帮的首领都是m想要被骂,或者中意露辛娅这类疯狂中夹杂着理智的行事风格?

 

露辛娅打完电话,见酷拉皮卡在发呆,饶有兴致地绕着他转圈。圈自然是越转越小,露辛娅直接坐到了酷拉皮卡怀里。

 

酷拉皮卡一边抱着露辛娅,一边还要为她挡住子弹。纷乱战火里的浪漫,酷拉皮卡亲身体验了,明确表示不想再体验一次。

 

酷拉皮卡得了便宜还卖乖:“现在就像样子了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露辛娅莞尔一笑,“反正看到的人都会死。”

 

露辛娅换了个据点,手下人不减反增。局势逐渐明朗,组织里无人不清晰地认识到教父正式继承者十余年内培养的势力,和露辛娅觉悟后的疯狂。

 

“成王败寇。”

 

露辛娅想,她确实做出了教父想要的选择。不过不是被迫做出的,引力来源是她自己。露辛娅迎向贪婪暴虐永不满足的命运,瞄准敌人的眉心,枪声呼啸。

 

“该死的是你,成为我王座垫脚石的也是你。”

 

 

20.

组织的第三次联合会议。

 

“那我就来总结了。”露辛娅环顾长桌,“这些天一直召开联合会议,虽然是为了组织后继的大事,但我本人已经厌烦,想必大家也有同感。”

 

伊凡斯此时已跻身小首领之列:“我支持露辛娅夫人!”

 

在场的所有人,包括露辛娅和迪兰,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。

 

露辛娅扯扯嘴角,心里骂“时无英雄,乃使竖子成名”。但转念一想,这家伙从教父死忠粉变成自己死忠粉,可怜可怜给个位置哄着算了。

 

伊凡斯,你爱的是教父还是教母,还是说单纯只是组织首领这个位置呢?

 

酷拉皮卡早被露辛娅打发去保护自己父母了,临别前就差要露辛娅对天发誓千万保护好自己。不然今天这场会,有的是醋给他吃。

 

叛乱已经平得七七八八,还有些流窜的小混混不成气候。露辛娅一家独大,迪兰闭口不言。大家都对他没有趁乱落井下石深感意外,而露辛娅知道他和伊凡斯一样是个武力派,看不起这种弯弯绕绕的东西,不排除智商不够的原因在。

 

“最后我想说,教父的尸体被奸人偷走,组织悬赏二十亿戒尼寻回完整的尸首,悬赏金额由我和迪兰共同承担。”

 

迪兰看不惯各种视线的打量:“找到是谁偷了我哥哥的尸体,老子第一个不放过他。”

 

露辛娅有点庆幸当时教父尸体是交由迪兰手下保管的,不然今天脏水指定全泼到自己一个身上。

 

小首领陆续散去,迪兰依旧把腿架在桌子上:“我可不想帮你,如果不是兄长这么说过。”

 

露辛娅白了他一眼:“别太看得起自己了,教父还嘱咐我让着你呢。”



教父对除露辛娅之外所有人的评价: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